•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市图书大厦举办为留守儿童爱心捐书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8-19 11:2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18日讯(记者 韩晓寒)为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及阅读情况,石家庄作为全民阅读立法首个城市,更加关注特殊群体。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主题为“爱心传递·共享好书——你捐书我买单”为留守儿童爱心捐书大型公益活动。

孩子们在挑选书籍。韩晓寒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时间为2017年8月18日——2017年9月30日,在此期间将在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所辖19个县市门店开展“您捐书,我买单”为留守儿童爱心捐书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精神食粮。由各县(市、区)新华书店提供优秀少儿图书捐赠专区,采用“买多少,送多少”形式,向留守儿童赠送图书。(比如您在捐赠专区购买了一本图书,书店将再赠送您一本相同的图书用于捐赠)。同时引导全社会来关注特殊群体,送出一本图书,为贫穷乡村的孩子架起一道同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

为捐赠书籍写寄语。韩晓寒 摄

  “我今天买了两样书,一本书是中华成语全书,可以让小朋友们多了解一些成语知识。还有一本是诗经,我觉得我在诗歌方面了解比较多,不知道那些小朋友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我觉得多学点知识,以后就可以不为贫困担心,用知识改变命运。”活动现场,来自谈南路小学一年级三班的龚咏霖在妈妈的陪同下买了两本书,书店将再赠送两本相同的图书用于捐赠。“这类活动真的挺好的,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锻炼,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城市里的孩子去捐赠一点自己的爱心,让爱心传递。”活动现场学生家长刘女士说道。

  此次活动将全程通过实景拍摄、现场采风等方式,近距离接触、了解留守儿童的读书现状,挖掘阅读故事,让全社会看到留守儿童对于知识、对于阅读的渴望,让大众从直观感受提升到心灵共鸣,自觉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并在全社会招募爱心助读志愿者。同时为了满足爱心人士的捐赠愿望,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将在所辖十九个店面开辟捐书场所,凡读者购买相关活动书籍,新华书店将为留守儿童捐出同等数量的图书,同时工作人员会在本册图书后面贴上该读者捐赠信息,放入捐赠区。如果外地的爱心人士不方便到现场购书捐书,也可以通过线上购书通道实现捐赠,新华书店提供图书免费邮寄服务,将爱心传递给渴望阅读的留守儿童。同时,在捐赠现场会为捐赠者拍照留念,并抽取小礼品,届时图书大厦将有爱心机器人助兴。对本次活动中收集的典型人物及故事,以及拍摄的花絮,将在第五届河北惠民书市开幕式现场举办爱心汇报展演,届时将邀请省市领导、爱心企业、捐赠人代表、受捐人代表参加总结表彰活动,共同观看活动花絮短片,受捐留守儿童互动演出等。

关键词:石市,图书大厦,留守儿童,爱心捐书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