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藁城圆梦助学暨“818帮一帮”慈善募捐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19 11:2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助学生代表上台接受善款。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18日讯(记者 解哲琳)8月18日,石家庄市藁城区2017圆梦助学暨“8·18帮一帮”慈善募捐活动启动,为100名贫困学子颁发爱心善款。

  活动现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驻藁部队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国有(民营)企业、个体私营企业及其他非经济组织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其他热心公益慈善、乐于奉献的单位和个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

  “8.18帮一帮”全民公益慈善捐赠活动以现金捐赠为主,“一元捐赠”为基础,每人每月捐赠1元,年捐12元,一次性捐赠或每季(月)捐赠均可,多捐不限,爱心无限。为方便募捐,提倡年内集中在8月18日到9月18日期间开展活动。

  爱心企业上台捐款。解哲琳 摄

  今年春天,有很多要考学的孩子觉得考上大学后交学费特别困难,后来在很多爱心人士的倡议下,藁城区慈善总会组织开展了为贫困学子募捐的活动。活动开始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尤其是爱心企业家踊跃地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杨素英介绍此次活动情况。解哲琳 摄

  “翼辰集团的张董听说这个活动后捐出了20万,其余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目前到账的捐款接近60万,现场接到的捐款还未统计,到开学前估计还有捐款的。”藁城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杨素英说道。

  “改革开放的初衷就是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再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我们民营企业在党的领导下,随着改革开放的步步深入,有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回报社会、帮助应该帮助的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营企业也应该不忘初心、更应该初心不变!”河北翼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张海军董事长说,他们还会从此次受捐助的100名学生中选出10名,继续帮助下去,一直到他们参加工作。

  河北翼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张海军接受采访。解哲琳 摄

  此次活动救助对象主要针对藁城区的贫困学子。像孤儿、单亲低收入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家中有重大疾病、天灾人祸而发生重大变故,以及其他特殊困难的学生,都可以提起申请。提起申请者提供相关材料后,慈善总会将根据材料筛选符合条件家庭,然后到家中走访,核实材料的真实性,通过审核后会发放救助金。

  藁城区慈善总会咨询以及求助、捐赠热线0311-67096758。

关键词:藁城,助学,818,慈善,募捐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