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市藁城区将建设国杰智创科技小镇 一期投资85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小康 龚建昌 解哲琳 2017-08-25 06: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22日讯(张小康 龚建昌 记者 解哲琳)8月2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举行了国杰智创科技小镇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该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又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以下简称“国杰研究院”)是2000年9月经科技部批准、民政部注册的4A级民办企业科研机构,拥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教授、专家400余人。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接完成了国内外科技咨询、专题调研、规划设计、学术研讨、人才培训等项目230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奖等各类奖项近100项,著书200余部,文章1300多篇,被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成为老教授们继续发挥智慧才智的广阔平台,以及政府、社会和企业发展的特殊智囊团。

  国杰智创科技小镇签约现场。藁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深入商洽,国杰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高端人才智库优势,为藁城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智力保障与支持,并拟在藁城区九门乡投资建设国杰智创科技小镇。该项目总投资18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4500亩。建设内容主要由高科技产业园、教育产业园和科普文化体验创意产业园三部分构成。

  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85亿元,规划占地1520亩,主要建设科技产业园和教育产业园,预计2019年12月部分开园投产,达到医疗器械产品、生命健康产品和新材料产品试生产条件,形成一个产、学、研、用,并具有中国特色的硅谷基地。二期主要建设内容为科普文化体验创意产业园,预计2022年9月正式开园。

  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缴纳税收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将形成一个以高科技成果为主导,以培养高科技国际化人才为平台,以科普文化体验创意产业园为主题的智创科技小镇。

  《创新发展与创新型企业、城市建设》讲座现场。藁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开始之前,国杰研究院名誉理事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慕葏教授举行了《创新发展与创新型企业、城市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藁城区区委书记高玉柱表示,张慕葏校长的讲座生动而有意义,对藁城的各级干部提升创新能力,引领创新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立志感慨地说:“听了这次讲座很受启发,下一步公司将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将企业创新与工匠精神相结合,加强人才培养与创新团队建设,为藁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藁城,国杰智创科技小镇,特色小镇,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