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2日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9-01 16:2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4日讯(记者 韩晓寒)14日上午,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7年9月2日至4日在正定县举办。

  据了解,此次旅发大会是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由中共正定县委、县政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由石家庄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以“打造中国文化旅游新样板”为主题,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展示正定千年古郡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树立石家庄全域旅游的新标杆,瞄准高品质、专业化、国际化目标,提升石家庄旅游的新形象,让石家庄作为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更具完善。

吉祥物。
形象标识(Logo)。

  新闻发布会还首次公布了首届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形象标识(Logo)和吉祥物。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吉祥物为三个可爱的娃娃形象,名为:“游游”、“真真”和“定定”。名字朗朗上口,“游真定,真定游”,含义深刻。童子身上书写古字体为“游”。“游”字与石家庄颇有渊源,该字最早出现于石家庄平山县战国中山王墓出土的方壶。该壶腹壁上用工整优美的篆书,刻有长达四百四十八个字的铭文,“游”字便是其中之一,这充分说明了石家庄与旅游关系的源远流长。“真真”和“定定”取自正定古城“真定”;“游游”一是寓意“旅游和乐”,二是寓意“游”字在石家庄历史上的特殊性,同时表达了通过全域旅游及旅游新业态的开发,让旅游业成为带动石家庄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会宣传口号为:1.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2.古城新韵,自在正定。

  “本次石家庄市首届旅发大会在正定召开,这期间将举行大型实景演出、‘美丽中国行’—正定印象、亚太旅游城市品牌峰会、石家庄旅游工作推进会、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等一系列旅游推广交流活动,并对旅游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观摩,全方位展示石家庄正定的无限魅力和旅游新气象,可以说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发布会现场正定县委副书记冯素伟说道。

  作为全市首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单位,正定县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主要包括“多规合一、一项专题活动、两条精品线路、四场大型演出、八大整治工程、24个古城保护项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7月底将全部完成,8月份试运行。推出6条旅游线路,主要是以展示正定千年古郡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为窗口,主要打造两条精品线路,四条推荐线路。

  两条精品线路:

  (1)园博园--荣国府--隆兴寺--开元寺--阳和楼--临济寺--广惠寺--南部城墙(南城门)--南关古镇--塔元庄梦缘小镇--滹沱广场。

  (2)南关古镇--南城门--广惠寺--临济寺--阳和楼--开元寺--隆兴寺--荣国府--塔元庄梦缘小镇--滹沱广场。

  四条推荐线路:

  “古城新韵”发展之旅:(1)荣国府--隆兴寺--燕赵南大街--塔元庄现代农业科技园--农耕时代--滹沱广场;(2)隆兴寺--荣国府--农耕时代--森林河趣那主题公园--塔元庄现代农业科技园。

  “遇见古城”梦幻之旅:(1)园博园--塔元庄现代农业观光园--滹沱广场--燕赵南大街--荣国府;(2)塔元庄现代农业科技园--森林河趣那主题公园--农耕时代--燕赵南大街--荣国府--隆兴寺。

关键词: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拉开帷幕,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