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开通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7-09-01 20:4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迎接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除了智慧旅游外,正定县还精心打造了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这两条线路分别是,南关古镇——南城门——广惠寺——临济寺——阳和楼——开元寺——隆兴寺——荣国府——塔元庄梦乡小镇——叶子广场;园博园——荣国府——隆兴寺——开元寺——阳和楼——临济寺——广惠寺——南部城墙(南城门)——南关古镇——塔元庄梦缘小镇——叶子广场。目前,两条精品旅游线路的景区景点以及沿线街区都按照4A级景区标准进行了改造提升,现已面向游客重新开放。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古城内古迹众多,在正定城内,隋、唐、五代、宋、金、元、明、清、民国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建筑遗存都能找到实物例证,故有“九朝不断代”之誉。

  由于古代正定在政治、军事上具有独特地位,其城墙修的异常高大坚固,所以南城门成为一个非常有历史意义的景点。正定城墙周长24里,高3.2丈,上宽2丈,下宽3丈。其四方各开城门一道,均为三重结构,设有里城、瓮城和月城三道城垣。这种建筑形式全国罕见,也引来了许多文人墨客登高望远,吟诗作赋。

  正定有着九楼四塔八大寺著称于世,九楼指的就是正定城墙上的四座城门楼、四个角楼和阳和楼。九楼之首当推阳和楼,阳和楼在历史上是正定标志性建筑。阳和楼还是元曲的摇篮。

  开元寺是正定古城最古老的一座寺院,现今开元寺有四绝,塔楼对立,唐朝钟楼,千年须弥塔,天下第一赑屃。

  隆兴寺别名大佛寺,是全国著名的佛教寺院,被誉为“海内宝刹第一名区”;寺内分布有天王殿、大觉六师殿(遗址)、摩尼殿等十余座殿阁,高低错落,主次分明,是研究宋代佛教寺院建筑布局的重要实例。

  “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中所描绘的这座神仙府就是荣国府景区。它依照清代木结构建筑的通行规范严格设计和建造,是一座仿明末清初的建筑群。荣国府还是中国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红楼梦》等近百部影视剧在此选景拍摄。

  以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为契机,正定县强力推进景点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创特色。在古城保护工程中,该县还对精品旅游线路的沿线街道进行了绿化美化,打造了多条连接沿线景区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重要风景廊道。同时,从交通等方面,旅游线路还与省会主城区及滹沱河生态景区进行了对接,方便游客快速进入沿线景区,进一步提升了省内外游客的旅游体验。(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旅发大会,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