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第十一届石家庄药博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刘俐验 2017-09-09 08:4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8日讯(记者 解哲琳 刘俐验)9月6日至8日,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300多家知名医药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展示了各自的市场主打产品和新研发成果。

  药博会是石家庄市近年来重点培育和打造的品牌展会,是集贸易洽谈、展览展示、交流合作于一体的国际性、专业性展会,也是依托石家庄市医药行业发展优势打造的品牌展会,对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具有积极作用。

石家庄各大药企展出拳头产品。记者 解哲琳 摄

  本届药博会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医药行业协会承办。以“绿色、创新、共享、合作”为主题,总体规模、档次和活动安排较往届都有新提升。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专业客商3000多人到会观展。除了医药产品外,此次药博会还增设了制药设备、大健康产品展区和特色诊疗展区。另外,在以岭健康城,药博会还设置了分会场,开展健康产品惠民展销、公益讲座、养生文化展播等活动。

参展企业开展现场咨询活动。记者 解哲琳 摄

  除了展览版块外,本届药博会还设置了多场论坛,为业界交流合作搭建沟通平台。在主论坛“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业界专家还分享了目前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等观点;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解读了该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在当天下午的专业论坛“生物医药海外投资峰会”上,围绕国内药企海外投资和上市,石药、四药等企业负责人还与香港交易所市场推广负责人进行了高峰对话。

大健康产品多元化。记者 解哲琳 摄

  石家庄是全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和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全国生物医药企业最集中的城市之一。医药工业是石家庄市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华药、石药、神威、以岭、四药等企业先后进入中国医药百强,华药、石药、神威、以岭、四药、威远生化、奥星、常山生化等8家企业相继成功上市。石家庄市医药制造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占全省同业的75%左右,已形成以发酵药物为主导、现代中药为特色、基因工程药物为先导、医疗器械和医药流通服务为补充的产业体系。抗生素和维生素原料生产能力居全球领先地位,片剂、胶囊、粉针、软胶囊、中药注射剂、大输液等制剂产品的生产能力位居全国领先地位。

      本届药博会为期三天,期间,不少参展企业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免费健康咨询、义诊以及健康讲座等活动。

关键词:药博会,医药企业,健康咨询,论坛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