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治

高邑法院:清晨抓“老赖” 解决“执行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辉 赵志宏 刘俐验 2017-09-09 08:5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不在家的当事人填写传票。刘晓辉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6日讯(刘晓辉 赵志宏 记者 刘俐验)“你为什么没按照判决书上的,把墙体切割30公分;走,跟我们到法院去说明情况……”为依法严厉打击“拒不履行”和“老赖”等规避执行的行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8月31日清晨6时,石家庄市高邑县法院执行局组织全体干警突击抓“老赖”,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打压“老赖”的生存空间,全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对拒不履行的当事人予以拘留。刘晓辉 供图

  在行动中,该院对10件拒不执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进行突击,到达被执行人家中后,办案人员与被执行人进行协商,让其现场签订文书。针对无视法律尊严和规避执行的“拒不履行”和“老懒”行为,执行局统一行动对其依法拘留。当天,该院共出动车辆5台、干警30人次,抓获5人,拘留3人,上失信黑名单10人,搜查3户,查封车辆2台,扣押机器设备3套。

  高邑县法院开展强有力的执行攻势,切实加大了对逃避债务的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高邑县法院,突击,老赖,执行难.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