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中药香飘“一带一路” 石家庄医院海外回访获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圆 2017-09-12 11: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伟(右一)在翻译的帮助下向患者提供健康服务。 陈利平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圆)“嗨!石医生,没想到你们真的过来了。”在阿曼苏丹国首都马斯喀特,今年53岁的费萨尔面对石家庄肾病医院回访团医生激动的说道,中国医生的友好让他很意外,也很感动。

  今年53岁的费萨尔患有糖尿病肾病,曾于5月份在石家庄肾病医院就诊,8月份他本应再次去医院复诊,但因忙于工作无法脱身,就在与其主管医生交流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谈话过程中,我跟医生说工作走不开,希望他们可以来阿曼,这里很多人都喜欢中医。惊喜的是我的医生朋友们真的来了。”费萨尔高兴地说道。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医药走出去创造的良好国际环境,沿线国家民众对中医的信赖度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石家庄肾病医院积极践行中医走出去,传播中医药文化,该院回访医疗团队已经在尼日利亚、沙特、阿曼、俄罗斯、巴基斯坦、新加坡、菲律宾、孟加拉、肯尼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开展了近二十次中医回访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费萨尔是位受益于中医的外籍患者,曾经饱受肾病的折磨。“因患病导致我的双腿水肿的厉害,去中国治疗时是借助轮椅才完成的行程,这次能够在马斯喀特接受复查,真的很幸运,也很高兴医生告诉我病情都在控制之中,没有复发。”费萨尔热情地说道,他不是一个人来的,还带来了自己的朋友阿里,“阿里最近很不舒服,吃了好几次药,也没有停止他的症状。”

  石伟为阿里检查后发现,他可能是饮食过快加上受凉导致的呃逆,就是俗称的打嗝。随后,石伟现场通过穴位按摩、针灸缓解了阿里的打嗝症状。“这么按摩一会,再用一根细细针就缓解了我的痛苦,中医真的太神奇了。”阿里打趣地向石伟问到:“你会中国功夫吗?”

  诊疗过后,费萨尔和朋友还向医生讨教起太极功夫,有模有样的学了几式太极拳。

  “接到电话,得知石医生他们来阿曼专门看望我们,我很激动,没想到还在这里见到了费萨尔,我们曾经一起在中国接受治疗。”得知自己的身体恢复的很好后萨利赫高兴地说,他是从阿联酋阿布扎比专门驱车过来的,计划邀请来自中国的医生朋友去阿联酋家中做客。

  “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了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此次阿曼回访活动共计为该国50余名已出院患者提供了健康服务,同时还为上百名当地群众提供了中医咨询。石伟表示:“经过多次国外回访,切身体会到越来越多的海外民众不仅重视中医的治疗作用,还越来越关注中医的养生保健作用,许多海外民众也希望在当地就能够便捷的找到中医。医院将继续主动作为,做好海外回访工作,向世界展示着中医药的特色魅力。”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中医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