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城管人为了城市更洁净不在乎苦和累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10-13 21:4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创城活动中,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始终奋战在第一线、最前沿,没白天没黑夜地整治市容秩序,查处违法渣土运输,治理违法广告……今天,让我们认识一位普通的城管队员,听听他的心里话。

  张洪源是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裕兴中队的一名普通城管队员,2015年7月进入城管执法大队工作,这两年的工作,让他认识到城市管理需要的是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城市的美好整洁中也注入着城管人的青春和心血,他很光荣能够在这个队伍中,能够用他的青春服务这座城市。

  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时刻注意自己在人民群众中的执法形象……张洪源一边工作,一边认真请教、学习老前辈们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张洪源说,在创城期间,再苦再累也没让他有过退缩的想法,干的就是这个工作,即使晒得汗流浃背,也要坚决服从领导的指示,从不抱怨,不发牢骚。在清洁商户门前玻璃挡雨棚的尘土中,上级给他下的死命令是当天必须清洁完毕,他给自己下的也是死命令,加班加点也得干好。

  5月25日,在创城行动中对违规大型户外帐篷拆除时,他被帐篷的钢钉划伤,那疼痛的感觉张洪源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可是看到大家都在忙着干活儿,他啥也没说继续干,就跟没有受伤一样。天气炎热汗水流到伤口上,他就咬着牙忍着,领导看到他的伤口后关心地让他先去处理一下。为了不耽误工作,他跑到对面一家诊所,用酒精清洗了一下伤口,就又回到了工作中。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着大家都很累,都在干活儿,这点小伤也不影响正常工作,咬咬牙就挺过来了。”张洪源说。

  在创城行动中,需要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等,一家一家地冲洗,水枪一举就是两三个小时,胳膊会很酸痛。张洪源说,这时候,他总是握紧拳头继续干。看到沿街商户也很配合,“那个时候,胳膊再疼再酸,心里也是甜甜的。”张洪源说。

  城市的清洁美丽需要从我做起,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张洪源对工作很认真,虽然很多时候别人不理解,但他每次盯守沿街商贩时,都站得笔直,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广大商贩和人民群众认可城管执法工作,配合城管执法工作,共同维护好城市秩序和文明形象。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张洪源也是一个热心肠,遇到问路的陌生人,总会热情地给他们指清楚;遇到行走不便的老人,也会帮他们一把;遇到商贩需要帮忙的时候,总会伸出温暖的手。张洪源说,自己就是一名普通的城管队员,为了让城市更整洁、更美好、更文明,不会在乎工作的苦和累。(记者 孙会芳)

关键词:城管,创城行动,整治,市容秩序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