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灵寿检方与邮政公司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阳 李书军 2017-10-31 01:2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0月22日讯(张阳 记者 李书军)10月20日下午,灵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刘国良、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甄建堂应邀来到中国邮政公司灵寿县,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县邮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及专题会议。

  刘国良宣读了“灵寿县人民检察院灵寿县邮政分公司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实施意见”。

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律讲座现场。张阳 摄

  甄建堂作了题为“增强法律知识,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法律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职务犯罪的概念、特征、常见罪名及立案标准,预防犯罪的意义,职务犯罪带来的危害,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的总体形势,邮政系统职务犯罪呈现的特点和预防对策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讲解,对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罪名进行了解释说明,并结合鲜活的现实案例,阐述了当前职务犯罪发生的状况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面临的形势,重点讲述了在邮政行业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如何预防邮政系统职务犯罪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

  讲座内容丰富,寓意深刻,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的预防效果,赢得了在场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不仅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也警醒了邮政系统要不断加强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监督管理,努力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灵寿县检察院向灵寿县邮政分公司赠送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材料和有关书籍。

关键词:灵寿,检方,邮政公司,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