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高邑县审计局“以案释法”提升审计执法水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海强 2017-10-29 20:4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0月29日讯(通讯员 邢海强)高邑县审计局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于执法全过程,定期开展“以案释法”,全面、准确宣传法律法规,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有效发挥以案释法的引导、规范、预防和教育功能,提升了审计执法水平。

  坚持依法审计。结合“七五”普法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普法教育,不断丰富审计人员的法律知识,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对审计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廉洁从审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严格依法实施审计,把好审计调查、取证、复核等关键环节,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开好审计进点会。召开由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参加的审计进点会,现场发放《审计实施条例》,使每位与会领导都理解、领会依法审计的依据。并通过审计典型案例,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使被审计单位充分认识审计的重要性。

  结合新媒介打造“以案释法”微载体。通过审计微信群,打造“以案释法”微载体,搭建“以案释法”新平台。通过审计微信群,对审计干部职工在线进行典型案例分析,探讨交流经验,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普法新局面。

  定期召开分析研判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对典型审计案例进行分析研判,用通俗的语言,直观、形象、生动地向审计人员释法说理,全面客观地分析纠纷和案件起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或防范建议,切实提高以案释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键词:高邑县,审计局,以案释法,审计执法

责任编辑:李书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