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华北首家CB实验室顺利通过复评审并扩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尹克强 毛延锋 李书军 2017-11-05 14:1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组对CB实验室进行复评审。毛延锋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31日讯(尹克强 毛延锋 记者 李书军)记者31日从河北省质监研究院获悉,受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合格测试与认证组织(IECEE)秘书处委托,CB评审专家组对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所属线缆中心CB实验室进行了扩项、复评审,并顺利通过。

  CB体系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的全球性互认制度,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线缆中心于2015年首次获得CB实验室资质。作为华北地区首家CB实验室,按国际实验室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CB检测服务流程,提高检测能力,所出具的CB报告都得到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合格测试与认证组织和企业的认可。目前,河北省质检研究院CB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在全球68个国家之间互认。

  今年7月,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向IECEE提交了延续证书和扩项的申请。本次评审分为预评审与正式评审两个阶段,评审组专家分别来自匈牙利、挪威、西班牙和莱茵公司,按ISO/IEC 17025:2005、CB体系的运行要求,通过询问、讨论、现场目击、资料核查等方式,重点对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管理体系及现场试验等进行了细致审核。

  经评审,评审组认为河北省质检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检验过程符合ISO/IEC国际标准要求,通过了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现有15个ISO/IEC国际标准及新扩两个ISO/IEC国际标准的产品检测能力。

关键词:CB实验室,质监研究院,线缆中心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