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中共邢台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2017-11-05 14:2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邢台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4日讯(记者 齐彦红)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1月4日上午在市委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6人,候补委员1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会勇分别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纲领,我们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在会议上讲话。 齐彦红 摄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落实好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部署,认真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各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合拍共振;制定完善的学习方案和培训计划,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组织宣讲团开展全市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扩大宣讲覆盖面,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切实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抓好专题报道,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向基层加强宣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开来、贯彻下去;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一要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在推进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一方面,要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另一方面,要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二要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在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强与京津全方位、多领域的对接,完善基础设施保障,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三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去产能,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四要以大气污染治理为重点,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实现新突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尊崇党章,加强党性锻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关心和爱护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推进正风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继续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市委全委会作为全市的领导核心,要在学懂弄通、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带好头,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党课、重要政治必修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带头在本地、本单位、本行业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送理论下基层”等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尽责,敢抓敢管,干净干事,拼搏奋进,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始终对党、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忠诚。

  会议最后强调,以这次全会为标志,邢台步入了发展的新时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落实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省直驻邢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邢台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市九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全会。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九届五次全会,邢台市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