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河北省首家知识产权学院正式落户邯郸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1-05 14:2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1月4日讯(记者 韩毅)11月4日,邯郸知识产权学院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邯郸知识产权学院内设知识产权维权中心,专利检索中心和服务中心等机构,通过举办知识产权学历班等形式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众多科技型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一条龙服务。据悉,邯郸知识产权学院为省内首家政校合作设立。

揭牌仪式。韩毅摄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学中介绍,邯郸知识产权学院是在邯郸市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的背景下产生的。2017年7月,获得邯郸市编办正式批复。在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邯郸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与邯郸市科技局联合共建。

揭牌仪式。韩毅摄

  邯郸知识产权学院内设中国专利执法行政审理庭、河北省(邯郸)知识产权维权中心、邯郸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快速维权中心、专利检索中心等机构,同时引进了北京恒和顿等7家专利事务所,为邯郸市及周边地区科技型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一条龙服务。

  “(邯郸)知识产权学院是一项创新性工作,是政校合作的新模式。实际运营中将通过政府资助,举办知识产权学历班的形式培养专业型人才,今后每年从邯郸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中招收学员,重点培养在企业一线挖掘专利的‘操盘手’和从事知识产权管理的实用人才,学员学费由市财政承担。”徐学中介绍。

关键词:邯郸,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