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交通

冰上急刹车 大货车飞下高速路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马冬胜 2017-11-06 11:5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现场。

  11月4日7时,高速交警蔚县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有一辆货车在张石高速石家庄方向驶出空中草原隧道后,冲出护栏掉到了高速公路下面。指挥中心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封锁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并对司机张某进行救助,幸运的是张某在安全带的保护下只是受了轻微伤,并无大碍。经过民警现场调查得知,为了给跑长途的车轮降温,一些司机采用了给车轮喷水的方式,但山区天气寒冷,水流到路面上就结了冰,张某开车经过结冰路段猛踩刹车导致车辆侧滑,冲破护栏掉下高速公路。

  民警将现场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大队立即协调隧道管理所和养护部门对该段路面进行融冰处理,防止再次发生交通事故。民警提示,冬季气温低,司机不要在路面上向车轮喷水,要到服务区或专门设置的降温池,否则容易造成路面结冰,引发交通事故。车辆通过冰雪路面,一定要减速慢行,不要猛然加速和刹车,否则可能会导致车辆侧滑、方向失控,引发交通事故。开车上路一定要把安全带系上,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带就是保命神器。(记者 马冬胜)

关键词:大货车,急刹车,高速,洒水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