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千秋雅诵——古人咏石家庄》首发 献礼石家庄解放70周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7-11-13 17:4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致辞。刘俐验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1日讯(记者 刘俐验)在石家庄即将迎来解放70周年之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增订出版《千秋雅诵——古人咏石家庄诗集》一书,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石家庄独特的文化资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石家庄地域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11月11日,《千秋雅诵——古人咏石家庄》出版首发式暨朗诵会在石家庄市大剧院举行,献礼石家庄解放70周年。

  现场朗诵。刘俐验 摄

  为了深入挖掘石家庄历史文化,更加系统全面地展示石家庄文明成果,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组织有关专家于2016年7月15日启动了《古人咏石家庄》一书的增订出版工作。

  经过专家和编辑工作者一年多认真细致、刻苦严谨的工作,本书最终定稿,并确定书名为《千秋雅诵——古人咏石家庄诗集》。诗集原则上保持原书体例,适当增添注释。重点增加了唐朝之前咏诵石家庄市和当地风俗、人物、景观、历史事件的作品;增加了以前未辑录整理的唐朝之后著名诗人作品;增加了未收入旧版《古人咏石家庄》中的重要的词和散曲作品。

  现场诗朗诵。刘俐验 摄

  另外,此次增订本的一大特点是前面增加了泛咏卷、太行卷、滹沱卷和中山卷,将石家庄最有特色的山川形胜单独立卷,自成一体;最后还增加了附录部分,设辞赋卷、墓铭卷、民谣卷和楹联卷,将诗词曲之外的诗歌体裁和韵文样式,充分展示给广大读者。

关键词:石家庄解放70周年,诗集,朗诵会,增订出版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