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课堂大赛小结:发现不足促发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尹建坤 顾玮 2017-11-15 21:1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课堂大赛

  这次课堂大赛也留有很多遗憾与不足,这也正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具体如下:第一,要把握好讲课的“度”,一节课的内容不要太多也不能太少,以学生能够接受为准,不要为追求教学内容的完整性而讲太多的内容。同时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延伸也要有利于学生接受,不要去追求过多过难的内容。第二,要……”这是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11月13日下午“五环十步”文化课课堂大赛小结会上历史组组长潘彩文老师发言的内容。

  这次大赛小结,最大的亮点是,各教研组长没有像往常一样报喜不报忧,而是侧重指出每个参赛组员在大赛中留下的缺憾和不足;这些意见是在组内交流过程中达成的共识,因此具有指导性和权威性。这种形式的小结会极大促进教师的授课水平,会极大促进每位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撰稿:尹建坤 审稿:顾玮)

关键词:课堂大赛,发展,小结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