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国家宪法日石市三十五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敦毅 2017-12-05 10: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普法教育活动。三十五中供图

      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在2017年12月4日早晨,借助国旗下教育活动时间,开展了宪法日普法教育活动,这一活动主要是结合校园法制教育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来开展的。

  借助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个契机,学生们在大红纸上写下了“曾强法制观念,创建平安校园”作为法制宣传语并在主席台前高高举起渲染活动气氛。学校法制办敦主任带领大家学习宪法的部分章节,又讲到宪法与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的有着密切的联系,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重大意义。

  培养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还能促使学生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就必须学法,不然在面对矛盾和处理问题的时候,很可能就要在不知不觉中触犯法律,因而受到法律的制裁,到时为之晚矣。活动中又着重讲述三类案件和相对的法律知识,一是校园打架,二是校园欺凌,三是盗窃等内容。法律案例讲完后又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最后号召大家一起借助宪法日普法学习的这个契机进一步做好自己,做守法公民,为创建法治、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一起努力。(敦毅)

关键词:三十五中,普法,教育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