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
石家庄市学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晓寒 2017-12-22 09:0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12月18日开幕。韩晓寒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 韩晓寒)12月18日,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河北会堂举行,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活动并致辞,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政协副主席闫纯锴、妇联主席宁淑敏出席会议。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73名青联委员代表和来自全市104所高等学校、中等学校的237名学联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齐唱国歌。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本次大会认真总结了石家庄市青联十届委员会和学联二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青联、学联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和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委员会,并分别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第十届青年联合会、石家庄市第二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青年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奋斗的决议》,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履职考核制度》《关于〈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认真学习并讨论了《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会的规定》。

会议现场。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大会选举产生的市青联新一届委员会和学联第三届委员会,依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和《青年联合会组织办法》,按照改革要求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调动广大青年参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目标出发,统筹考虑民族、年龄、区域等因素。其中,石家庄市青联新一届委员会增加了基层和一线劳动者比例,扩大了对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新社会阶层人士、海外留学人员和新文化艺术领域的覆盖。选举产生的市青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273人,其中基层代表211人,在委员中占比77.3%;平均年龄33岁左右。经过选举,石家庄团市委书记尚秀伟当选为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主席,会议还同时选举产生了副主席8名,常务委员55名。

  会议期间,特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工人齐名为委员、代表们做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委员、代表们还在“学习十九大·青春畅想”主题板上留言。

关键词:石家庄,市青联,市学联,团市委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