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冬季供暖记者调查】石家庄全力以赴确保居民过一个“暖”冬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12-22 09:0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8日讯(通讯员赵静兰 记者李书军)供暖季节,石家庄市、区供热中心、供热单位,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协调联动,全力以赴,确保让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调度室。赵静兰 摄

  近日,二药宿舍80多岁的李金连和楼长来到裕华区供热中心,代表小区居民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原来,刚进入供暖季,石家庄粮油宿舍和二药宿舍地下管道崩管,裕华区供热中心立即安排抢修队配合供热企业一同查找原因寻找漏点,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维护维修,并共同商量抢修方案。裕华区城管局调度两辆储水车向青园站进行软水运输,供应了60吨水量,确保了供热站正常补水。在施工期间,裕华区供热中心、裕华路街道办事处及居委会24小时派人盯守现场,协调施工中需处理的难题。维修人员经过连续几昼夜施工,用最快的时间恢复了小区的供暖,得到了小区居民一致认可。

有关部门及时抢修,恢复供暖。居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赵静兰 摄

  在长安区义堂小区居委会门口,80岁的何奶奶代表义堂小区26号楼的居民送来了“情系老百姓、温暖送人心”的锦旗。“感谢咱们义堂小区居委会,今年给我们安上了暖气,特别暖和,特别好,非常感谢!”何奶奶高兴地说。义堂小区26号楼一整栋楼因以前住的多是租住户,未装暖气,现在想加入集中供热,经过长安区供热中心、胜北街道办事处、义堂小区社区居委会多方协调,今年终于为义堂小区26号楼装上了暖气。

有关部门给居民装上暖气送来温暖,居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赵静兰 摄

  今年是石家庄市城管委监督管理全市供暖的第一年,供暖以来,市城管委抽调了50余人组成驻厂督导组,昼夜24小时驻场在岗,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主要热源厂运行稳定。抽调20人组成5个分区入户测温抽查组,每天随机抽查,对不达标的小区和住户,立即通知所在区和企业快速整改,对供热服务质量差的企业通报批评,制定整改路线图,并盯办落实。

  在西岭供热有限公司内,驻场督导组人员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电脑数据,上面清晰地显示着进水温度、回水温度等。第三驻场督查组成员付泽春说,他们是11月8号进场,对供热的供水温度、回水温度、流量和压力等进行监督,昼夜24小时在岗,一小时一查数,一小时一评估,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现在这里热源厂运行稳定。

  在国瑞园小区,长安区入户抽查组杜声亮和同事正在随机入户测量室内温度。抽查组碰上了一位杨女士,随机询问了该女士家中的供暖情况。“我们家里还可以,你们可以来测一测。”杨女士说着,就把记者和城管部门的分区入户测温抽查组工作人员领进了家中。工作人员进入家中后,使用测温仪器对杨女士家客厅进行了测温,仪器上清楚地标示为“24.3℃”。测温结束后,杨女士在登记册上签上了名字。工作人员杜声亮说,从12月14号开始到现在天天出来走访入户调查记录,长安区辖区的小区几乎跑了个遍,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帮助居民解决。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表示,冬季供暖是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供热以来,市区党政机关、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干部及供热单位员工等共1.1万余人迅速行动,摸排供热隐患,解决供热问题,不留死角,不漏问题,各企业和各区、各办事处均制定了应急反应预案,准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和队伍,随时处于临战状态。一旦辖区内出现供热故障点,不仅供热抢修人员马上到位,各区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供热监管人员也会同时到位,紧盯抢修进展,直到抢修完成,恢复供暖。目前,供热日趋稳定,供热抢修工作日渐减少,供热企业和各区供热监管人员将充分利用时间把供热服务做细、提高,对摸排出的尚未达标供热的死角住户,上门服务、耐心服务,让居民屋暖心更暖,让供热情暖万家。

关键词:石家庄市,供热部门,居民,温暖,冬季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