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灵寿县检察院首次启用远程视频进行庭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迎新 李书军 2017-12-22 09:0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2日讯(刘迎新 记者 李书军)12月11日,灵寿县检察院正式启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采取远程视频开庭模式成功完成了一起交通肇事案的出庭指控工作。

进行远程视频庭审的检察官。刘迎新 摄

  庭审中,公诉人、法官和被告人分别在远程公诉室、数字化法庭与看守所视频讯问室参加了庭审,通过各自面前的显示屏和音响设备进行即时通讯视频和音频交流,主画面随着发言人变换而在三方间自动切换,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完成庭审程序。

  “远程视频庭审系统”的应用,使庭审活动更加紧凑高效,大大缩短审理时间,有效减少了公诉人到法院开庭往返和等待时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案多人少矛盾,提高了诉讼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关键词:灵寿县,检察院,启用,远程视频,庭审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