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买单靠刷脸 河北省首家无人超市来保定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8-01-20 13: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首家智慧刷脸无人超市入驻保定。王渊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9日讯(记者 王渊)1月19日,伴随着春节的临近,年货市场正在逐渐升温。一场汇聚保定各地特产的“年货大集”,在保定市直隶旅游产品体验中心隆重举办。值得一提的是,河北首家智慧刷脸无人超市在体验中心正式落地。

消费者通过扫描面部和二维码进入超市。王渊 摄

  这家超市通过AI智能对消费者进行人像识别,并可以对消费者进行自动匹配。消费者进入店铺,挑选完商品后,通过搭配的摄像头和扫码器会进行用户人脸自动扫描和识别,同时进行商品扫码识别,将用户完整信息和交易内容自动绑定后,便可以完成刷脸结算支付。

消费者体验刷脸买单。王渊 摄

  据无人超市项目经理孙彤介绍,这套刷脸智能化服务系统,改造成本较低、实施部署速度快,可以快速将便利店的人、货、场进行全数字化的智能处理,让便利店能够完整地获取交易相关的所有数据。通过对用户全数字化的消费数据,后台系统会智能化分析,进行在线AI智能选品、订货、下单,同时成熟的仓储配送体系保证其前端品类的快速配送。

无人智能超市介绍。王渊 摄

关键词:无人超市,保定,年货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