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19日起调整为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8-01-20 13:5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1月18日讯(记者 韩晓寒)接河北省大气办通知,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月18日至2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太行山沿山一带将出现间断性中至重度污染。根据省大气办通知要求,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1月19日0时起将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为1月21日24时,不再另行通知。

  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温馨提醒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作业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非营运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含外埠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由“单号单日行、双号双日行”调整为2个车牌尾号为一组的轮换限行方式(尾号是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即每日早7时至晚8时限制20%的机动车通行,限行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1月19日0时起城市公交车不再免费,当天限行尾号为4和9。

  另外,军队、警务、环境执法、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民生保障、环卫作业车辆和单位班车、公交车、出租车不执行限行措施;纯电动载客汽车及载货汽车,在严格遵守日常限行时间、限行路段等有关规定的基础上,不受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采取的尾号限行或区域限行所限制。

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调整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