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味道石家庄》新书发布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1-22 10:5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20日讯(记者 李书军)1月19日,河北省图书馆、河北人民出版社在省图书馆联合举办《味道石家庄》新书发布会及赠书仪式。河北省图书馆收藏了《味道石家庄》一书,馆长李勇向该书编著者孔润常颁发了收藏证书。孔润常还现场向读者签名赠书。

孔润常(右)向河北省图书馆赠书(左为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勇)。李书军 摄

  《味道石家庄》是石家庄市第一部饮食文化专著,由河北人民出版社于2017年10月出版。本书从石家庄餐饮历史和民俗的角度切入,收录了石家庄本土地方特产、传统美食等200多种,也有选择地收录了一些石家庄吸纳和引进的国内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呈现给大家一幅基本完整的石家庄“美食地图”,为石家庄居民和外地客人进一步了解和品尝石家庄的特色美食,提供了一部内容详细而丰富的美食指南。

味道石家庄》图书封面。李书军 摄

  该书作者孔润常是河北省副研究馆员。作为文化学者、美食专栏作家,他多年来致力于餐饮文化研究和餐饮文化传播、传承,曾先后出版《职业点菜师培训指南》《美食营养师》《食苑采风——孔润常饮食文化文集》《食材趣话》等著作,并参与《中国烹饪文化大典》《中国冀菜》《河北百科全书》等图书的编写工作,发表餐饮文化专业论文500余篇、相关文章千余篇,许多文章被当代大型文献收录并被国内多家报刊、网站转载。

  在《味道石家庄》新书发布及赠书仪式上,孔润常还宣布启动《味道河北》的编著工作,力争用两年时间向广大读者奉献又一部餐饮文化专著。

关键词:《味道石家庄》,新书发布,赠书,省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