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各系统上岗收心 扑下身子干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2-23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2日讯(记者 李书军)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各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便准时赶到单位。他们首先集中收听收看了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接着又收听收看石家庄市加快“4+4”产业发展动员会。会后,他们扑下身子干起工作来。

       新乐市委书记李志勇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克服“恋年”思想,尽快从过节状态中走出来,以百倍的“精气神”、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新乐市委决定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市开展“扬正气、做贡献,我要怎么办”大讨论。重点解决六个方面问题:一是围绕克服“庸”的思想,着力解决增比进位、事争一流意识不强的问题。二是围绕克服“懒”的思想,着力解决工作漂浮、干事不主动的问题。三是围绕克服“散”的思想,着力解决精力不集中、工作不在状态的问题。四是围绕克服“怕”的思想,着力解决畏首畏尾、不敢担当的问题。五是围绕克服“慢”的作风,着力解决工作拖拉、效率低下的问题。六是围绕克服“私”的作风,着力解决自私自利、大局意识不强的问题。

      石家庄市桥西区要以实际行动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对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快推进、快落实,特别是要以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产业、现代商贸产业、科技信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四大支柱产业为主攻方向,构建现代城市经济框架体系,继续按照“2345”发展战略,突出抓好金融创新开发区建设,以金世界、南花园和华融富邦等项目为突破口,并整合利用好万方商厦等楼宇资源,重点加快华联商厦等楼宇改造步伐,使新招引企业尽快落地入驻,打造城市建设着力点和经济增长极。同时,重点扶持和打造科技金融孵化器等平台建设,创新金融服务链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和促进省内重点项目、新兴产业、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在此基础上,桥西区将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今年计划安排各类建设项目190个,总投资1860.69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203.99亿元。

石家庄市科技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黄惠 摄

       桥西区科技局深入辖区众创空间及科技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工作人员来到国家级众创空间——众创梦工厂,为河北仨合科技有限公司等4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讲解新近出台的《桥西区人民政府关于鼓励自主创新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等文件,发放《科技政策汇编》、《知识产权手册》等200余本,并通过走访,问需问计于企,了解企业运营、资金及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并将利用辖区高校、科研院所众多的资源优势,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通过“问计省直市直”积极跑办,为企业争取资金支持,不断助力科技企业做大做强,推进创新强企。河北仨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楠表示,通过桥西区科技局的对口帮扶,对下一步创新创业充满了信心。

机关科室开展分组讨论。牛建林 摄

  节后上班第一天,高邑县地税局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税收助力。

行唐农工委农村改革科工作人员入村开展工作。安栓马 摄

  当天下午,行唐县农工委农村改革科杨领章、盛斌锋,包村干部安建鹏、宇文波、刘月英,来到该县经济开发区北张吾社区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股权如何继承等问题征求村民意见。

井陉县法院开庭办案。李忠勇 摄

  井陉县法院院长闫建芳深入各庭室看望干警,要求大家克服“歇年”思想,立即收回心来展开工作。刑事审判庭庭长张永生、执行庭庭长尹建忠分别给全庭人员安排布置工作,并亲自接待来访人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办理一起借贷案件,一当事人2016年借贷农商行733万未还,被起诉到法院。法院年前向其送达法律文书,并发布开庭审理公告,按照排期,此案正好于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庭审理。为保证开庭审理顺利进行,审判长仇振祥21日就提前到单位阅卷,认真制定庭审方案,书记员加班加点将当事人基本情况录入电脑,22日上午9时准时开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办工作人员收看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耿惠岚 摄

  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峰要求,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一方面要提高认识早收心,立即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在街道形成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延伸服务提效率创新服务模式,把民生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在服务主动性上下功夫,拓展延伸服务内容,基本实现无“缝隙”管理与“零距离”服务的目标。

关键词:春节,上班,工作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