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正定春节旅游人气爆棚 旅游总收入超3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2-23 10:1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2日讯(记者 李书军)为期7天的春节假期正式结束。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正定赏美景、品美食,漫步于南关民俗街、阳和楼、隆兴寺、临济寺、广惠寺等景点景区,祈福纳祥、登高思古、看国宝古建、赏璀璨夜景,流连在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节日期间,正定古城游客摩肩接踵,各大停车场、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爆满。据统计,2月15日至2月21日正定古城旅游总人数133.84万人次,同比增长410.8%;门票总收入906.8万元,同比增长229.5%;旅游总收入30284.8万元。

人山人海。李书军 摄

  春节期间,正定各个旅游景点推出了系列年味主题活动,如隆兴寺里的帝王礼佛、荣国府里的红楼文化展、赵云庙里的战鼓表演、天宁寺里的绕塔祈福、阳和楼的戏曲演出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享受到了浓浓年味。

三国“演艺”。李书军 摄

  正定2018新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更是多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2月15日除夕夜,在央视1套综合频道和13套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美丽正定3次。在并机直播的《新闻联播》春节特别节目中,选择了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全国16个直播点,正定在第六个播出。2月16日大年初一,央视1套综合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 古城巍峨庄严,灯展绚丽夺目" 为题对正定进行了报道。

舞狮表演。李书军 摄

  今年,正定以春节为契机,依托厚重的历史风貌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延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产业链条,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全县支柱产业。通过创新形式,增加文化元素、美丽元素、时尚元素,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全域旅游新图景和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畅游正定。

五彩斑斓。李书军 摄

 

红红火火。李书军 摄

    

关键词:正定,春节,旅游,游客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