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开展春季洁城行动 打造干净整洁城区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8-03-08 09:2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6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为贯彻落实省“双创双服”和石家庄市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创城成果,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打下基础,3月6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八区一县”环卫部门、二环路管理处,启动了2018年春季洁城行动,对市区道路进行冲洗,全面清理道路积尘,彻底给冬季道路积尘搬家,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卫生。

春季洁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赵静兰 摄

  6日清晨,石家庄市城管委在解放广场召开了2018年春季洁城行动启动仪式,近百名环卫工人排列整齐,几十辆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深度清洗车以及小型、微型洗路车严阵以待。随着石家庄市城管委主任任建忠宣布“2018年春季洁城行动开始”,环卫工人们迅速奔向各自的岗位,开始清扫保洁,机械车辆也陆续驶上街道进行冲洗作业。

  在裕华路艺术中心前,记者看到,几辆洒水车、多功能洗扫车、深度清洁车依次排列,按先后顺序在快车道上进行洗扫作业,一个流程下来,路面焕然一新。据桥西环卫大队副大队长李冬介绍,这次洁城作业,主干道上机械清扫主要分三个步骤,先用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冲洗,冲走尘土、垃圾;然后用多功能洗扫车进行细致洗扫,并进行收水;最后用新型深度清洗车对路面进行一次深度清洗,使主街主路达到路见底色的标准。据了解,相比以前,现在的机械清扫增加了一个步骤,用深度保洁车对路面进行深度清理,使道路的卫生更加干净了。在慢车道上,记者还看到几辆微型扫路机正在对慢车道边缘处的尘土进行清扫,做到不留死角。

微型扫路机在作业。赵静兰 摄

  同时,二环路管理处也集中对二环路道路上的桥梁护栏、声屏障、防撞石、隔离桩等立面设施以及绿化苗木进行了冲洗,加大了二环路与主要进出市口、沿线施工区域易污染路段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使二环路整体平面、立面达到见底色,苗木无浮土的全方位干净整洁。

  此次活动从即日起至5月20日,每天凌晨3点-7点,各区县按照市城管委任务分解要求,集中所有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桥下空间及出入市口进行全面冲洗,达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彻底将道路积尘搬家。同时加大二环外小街巷清扫保洁力度,落实分类管理工作制,做好重点区域早7点-8点半、中午11点半-13点半、下午17点半-20点半期间的快速保洁工作,实现道路全方位、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缩短污染物停留时间。在道路冲洗的基础上,避让交通高峰,交错作业方式,对主街主路进行洒水抑尘作业,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次数和作业时间,减少道路扬尘。

多功能清扫车在作业。赵静兰 摄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处处长李红岩介绍,市区700余辆大、中、小型环卫清扫车辆和近万名环卫工人参加了这次洁城行动。环卫处还将组成4个督导组,跟班作业,严格考核。下一步,将推行以克论净检测车科学检测,深化以克论净考核;增加环卫工人保洁和巡查频次,清理死角死面;增加环卫设施清扫车辆,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同时,还将加大市区积存垃圾的清理力度,规范渣土运输秩序,大力开展“公厕革命”,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市,春季,洁城行动,干净整洁,城区环境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