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中建一局六公司大项目部经理当“考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丁玉满 田桂云 2018-03-15 21:0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5日讯(通讯员 丁玉满 记者 田桂云)“距离述职结束还有2分钟”,“述职时间到!”——这是中建一局六公司在3月9日召开的大项目部经理述职会上,每人限时演讲过程中的两次温馨提示音。此音,不仅考察了“考生”对汇报内容的熟悉程度、对时间的掌控能力,也考验着他们的心理素质。

  为给各大项目部经理一个展示成绩、查找短板、分析不足,明晰思路的“舞台”,促进项目管理“三大建设”坚实落地,有效提升履约品质和盈利能力,公司首次尝试设立“考场”来全面了解考察大项目部情况。限时汇报、当场打分、公布排名……,严肃的“考场”、严明的纪律,严格的打分,使整个述职会节奏明快,紧张有序。

会议现场。马亮 摄

  我们的团队格言是“坦诚、务实、担当”,是“团结、责任、实干”,是“齐心协力、共享成功”,是“业绩就是尊严”……14名大项目部经理在述职演讲时,铿锵有力的宣言展示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汇报中,他们对团队建设、生产经营、三大建设执行、2017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及2018年工作思路举措逐一进行阐述,公司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作为“考官”,在认真聆听后,利用手机APP进行了现场打分,主持人宣布了最终的成绩排名。

会议现场。马亮 摄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雁翔在总结讲话中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项目如何夯实履约管理提出了落地三大建设、做好项目策划、提升履约品质、树立引领标杆、提高盈利能力、解决问题项目等六点意见,同时强调了“三个明白”和“五个需要”,分别是:“明白何为责任担当体,明白干项目的目的,明白个人未来走向”和“需要激情、需要忠诚、需要干净、需要担当、需要思考”。他希望总部各部门、各项目部要牢固树立结果就是导向、业绩就是尊严的理念,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谋划举措,振奋精神,知行合一,以担当执着的精神和思考力为企业发展和员工幸福努力奋斗。

  工程项目管理是事关建筑施工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此次“考试”作为一种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在“考官”和“考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与会一百多人的“见证”下顺利结束,为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中建一局六公司,大项目部,担当,“考场”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