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志强 李书军 2018-03-21 09:5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侯志强 记者李书军)为推进现代新区美丽栾城建设步伐,迅速掀起植树绿化高潮,3月12日,石家庄市栾城区集中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学生、部分企业职工、社会各界人士共3.5万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活动当天,全区共出动机械、车辆300多台,共植树35余万株,为高标准完成植树绿化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义务植树现场。侯志强 摄
义务植树现场。侯志强 摄

  在栾城区垚淼义务植树现场,彩旗招展,气氛热烈,“加快林业科学发展建设生态宜居栾城”、“打造特色林果园区,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弘扬塞罕坝精神建设生态富民栾城”等一幅幅宣传标语赫然在目。在区委四大班子领导的带领下,区直各单位干部职工、驻栾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以及市二中等社会团体共约1000余人在这里参加了义务植树。区领导同干部群众一起,挥锨填土、扶苗踩实,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共栽植白蜡1万余株,种植面积达200余亩,并建成了“幸福亲子林”、“国防林”、“青年林”、“立志林”等志愿林,高标准完成了预定任务。

义务植树现场。侯志强 摄

  今年,栾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重点绿化工程建设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相结合,生态林与经济林建设相结合,专业造林与群众造林相结合,实施观光旅游线路两侧提质增效工程、新元高速改造提升工程、环城绿化林带建设工程、村庄绿化等多项林业工程,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高森林质量,巩固绿化成果,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花美的生态宜居家园。预计今年全年该区将新增造林面积5666亩。

关键词:栾城区,集中,大规模,义务植树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