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头条新闻

做好新时代发展的答卷
石家庄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人大闭幕会重要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3-21 09:4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20日讯(记者 刘俐验)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石家庄市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之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一定锐意进取、努力奋斗,做好新时代发展的答卷,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围绕“五抓五提升”工作总抓手和打造“4+4”产业格局,依法妥善审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治污染等过程中的各类案件,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藁城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在观看会议直播。龚建昌 摄

  藁城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实况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将之与各自工作相结合,努力在建设创新型城市、打造现代省会精品新城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绘就幸福藁城新画卷等四个方面实现率先突破,推动发展总量与质量“双提升”、经济结构与效益“双优化”、城市提质与乡村振兴“双发力”、保障民安与改善民生“双增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魅力藁城。

  “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作为省级美丽乡村,今年我们将把造林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藁城区杜村党支部书记高素娥说。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工作人员观看会议直播。毛延锋 摄

  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毛延锋告诉记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该院抢抓发展机遇,着眼省内行业龙头企业质量提升,共同开展质量品牌共建活动,通过座谈研讨、调研走访,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全面开展技术帮扶,合力进行优势互补,稳步落实举措,引领行业发展,努力形成质量提升的有效抓手和措施,进一步增强河北“质”造的影响力。

  东华街道办事处集中收看会议直播。郭红玲 摄

  桥西区东华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党员、社区书记共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会后,所有基层干部对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表示高度认同和坚决拥护。

  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张岩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激励和鼓舞了每一名基层干部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牢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思想和决心,我们一定要把为民服务思想深入贯彻到街道和社区的各项实际工作中,真正把群众最关心和最烦心的事落实好、解决好。同时,街道和社区更要把民生改善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突出特色,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为群众服务无死角、无时限,同时要打造适合本地特点的服务模式,真正实现让辖区群众‘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关键词:闭幕会,热议,石家庄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