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石家庄初中道法学科第28届教学沙龙在38中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妍 2018-04-09 18:1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王妍 摄

  3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初中第17届“名师讲堂”暨初中道法学科第二十八届教学沙龙在该市第三十八中举行。本次活动历时半天,石家庄市教研员王金刚老师,新华区教研员梁丹老师和各区县教研员,三十八中学李劭辉副校长和石家庄市、区、县各校共计400余位政治教师参加了教学活动。

  教学沙龙由深泽县张英改老师,赵县张存辉老师,新乐县牛海珍老师,藁城周建霞老师分别围绕主题,结合专题复习中一些好的经验,方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十九大报告,修改宪法,环境保护等时政问题在教学中复习策略,以及如何提高教学的实效性,整合教学内容,创新复习模式与方法、提高学生的复习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认真听会的老师们。王妍 摄

  38中学张轻芝老师,40中学的王翠敏老师分别进行了主题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同课异构展示,两节课主题相同,但展示了不同教师风格,不同的复习思路,使在场教师对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的复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石家庄市教研员王金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老师的时候幽默风趣,使学生放松了紧张的心情,同时对论坛发言教师及上课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老师认为张老师,王老师的两节课展示了教师实力,以学生为本,精心准备,注重情境教学,注重合作探究,创新性的利用时政新闻材料突破教学重难点。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是一次经验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通过名师论坛,名师示范课、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聆听观摩此次活动的老师们都收获满满。

关键词:石家庄,三十八中,38中,教学沙龙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