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滚动新闻

强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2018-04-14 16:4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提升现代化消防水平。副市长、公安局长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里我市消防工作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在党的十九大安保中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先进。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不容忽视:市区内超高层建筑和大型人员密集场所不断涌现。今年春季气温回升迅速,各建筑工地进入施工旺季,动态火灾隐患大量存在。另一方面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一大批“互联网+”企业新型业态项目将落户我市,都对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消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社会消防治理创新,全面加强消防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建设,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强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消防工作共治合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消防工作,安全,智慧消防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