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戴丽丽 2018-04-17 09: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石家庄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出席活动。

  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我市举行了此次知识竞赛,共有市委统战部、市民革、市民盟、市民建、市民进、市农工党、市九三学社、市工商联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此次竞赛题目从“五一口号”发布到中共十九大召开、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从全面深化改革到脱贫攻坚,理论水平高、覆盖面广。经过小组必答、小组队员必答、小组抢答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市民革代表队获得整场比赛的冠军。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范振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武义青,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张运凯及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关键词:统一战线,五一,口号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