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教育

为建设书香城市而努力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彭秀良 2018-04-17 0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设书香社会,已经成为国内多座城市的努力目标,石家庄自然也不例外。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有着数量可观的出版机构和各种类型的书店,包括那座24小时营业的地标性书店,都给石家庄的城市氛围增添了浓浓的书香气息。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起源于1995年,日期定在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试图吸引更多的人热爱阅读,喜欢阅读。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是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一句名言,曾鼓舞了无数人通过阅读来获取知识,增长才干。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技术手段的更新,当代人的阅读方式跟古人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无论阅读方式怎样变化,阅读的本质和功用是不会变的,通过阅读来提升个人素质的原始初衷也不会变。因而,我们需要提倡阅读,更需要积极投身到阅读活动当中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白首读书”也不为迟。

  建设书香城市,每一位市民、每一家机构、每一个社区都义不容辞。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提倡阅读,提供质量上乘的书籍,引领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季节,让我们在轻松的阅读体验中感受诗情画意,触摸浪漫情怀,书写更加温馨的“人间四月天”!

关键词:书香城市,世界读书日,阅读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