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车辆被困绿化带交警群众合力移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4-17 13: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正在帮忙移出被困车辆。(谢华聪供图)

  本报讯(记者刘琛敏通讯员赵动江谢华聪)4月13日,一场雨让来正定办事的一位女士遇上了大麻烦,她因操控车辆不慎,被困在了绿化带中。幸得四位交警和热心群众合力将车移出,才顺利返家。

  4月13日,持续的阴雨造成部分道路湿滑。18时许,在正定县广惠寺南侧停车场,一位女士焦急地跑向交警执勤的岗点求助。原来,这位女士下午和丈夫一起出门,事情办完后,准备发动车辆回家时,由于操作还不是很熟练,不慎将车开到了绿化带中,再加上雨后泥土松软,车辆的两个前轮全部卡进绿化带里无法动弹。了解情况后,交警任银行和王龙立即赶到车辆停放地点。车辆的情况比交警预想得还要复杂,本想借助千斤顶的力量将车辆移出,但千斤顶根本施展不开,只能靠人力将车辆移出。

  于是,两位交警立即在附近收集了树枝、木棍,垫在车轮下,试图发动车辆将其移出。然而,这个“庞然大物”显然没有那么好对付,车轮打了几次滑后,还是原地不动。此时,巡逻至此路段的骑警王帅、郝浩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将找来的砖块再次垫入轮胎底部和周围,在几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车辆推出。

  在救援该车辆的近一个小时里,雨水淋湿了大家的帽子和头发,打湿了衣服和鞋子,但看到车辆成功移出,大家露出了笑容。

关键词:交警,汽车,车辆,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