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吕建江先进事迹在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旭峰 胡宪政 李书军 2018-04-18 19: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17日讯(通讯员 孙旭峰 胡宪政 记者 李书军)被广大网友称为“不下班的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吕建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全体检察干警积极开展“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整饬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对标吕建江”专栏和“学习吕建江心得体会征文”,以实际行动弘扬吕建江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康同泽说:“要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共产党员的本色,用榜样精神激励为民初心,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处副处长赵丽洁说:“我们要从吕建江同志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用榜样精神照亮为民初心,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开拓创新,为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市检察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吕建江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责任心,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双问计”活动中关于规范机关作风,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的有关意见建议,自觉从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规范性和效率入手,精简会议、文件。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全市检察系统叫响了服务群众“四个零”的口号,即服务受理零推诿,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服务方式零距离,设立网上信访接待室和检务公开大厅自助查询机;服务质量零差错,整合来访接待、案件信息查询、接待律师、法律咨询等工作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服务结果零投诉,完善来访群众满意度即时评价系统。

关键词:吕建江,先进事迹,石家庄,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