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这里建有46套微型空气站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09 15:5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早上,焦志平走进厂区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一下电子显示屏上的数字,作为敬业集团的“环保部长”,厂区内322块显示屏上每一个数字的变化他都格外地关注。

  “这些LED显示屏显示的数据是厂区内PM2.5、PM10、TSP、噪声的实时数据,这就是我们的空气微型站监测出来的数据。”焦志平介绍,为对厂区空气质量进行动态跟踪,敬业集团共计投资273万元建设46套空气微型站,实现空气质量监控全覆盖。

  据了解,这些空气微型站可以对厂区PM2.5、PM10、TSP、噪声等进行实时监控,这些设备所采用的技术和监测标准比环保部门的监测设备一点不差。每一套设备附带一块7寸户外LED显示屏,每一块显示屏分布在厂区内的出入口、道路两侧、办公区等明显位置,可以实时显示监测到的数据。同时全集团干部、员工可通过自行下载手机APP查询所属区域内实时动态数据。“现在,不论是集团领导还是普通职工,随时都可以知道当时厂区内的环境数据。”焦志平说:“安装这些空气微型站后,厂区环保治理可以更精准。”

关键词:空气站,大气质量,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