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井陉县“就业社保精准扶贫政策乡村百日行”启动
将投入100多万元免费培训1000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李建 2018-05-12 08: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潇 李建)5月11日上午,由井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县人社局)主办的“就业社保精准扶贫政策乡村百日行”宣传活动在井陉大剧院广场启动。据了解,今年县人社局将免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共计1000人,并完成取得中级以上职业技能职称900人的目标。从而以培训带动就业和创业,推进精准扶贫。5月11日9时30分许,井陉大剧院广场内人头攒动,几百位来自县相关部门、培训学校、招聘单位的人员以及周边居民前来参加“就业社保精准扶贫政策乡村百日行”宣传活动,在现场,多人咨询有关培训和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工作人员不停地向咨询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做相关解释和说明。

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做相关解释和说明。记者 刘潇 摄

  居民在阅读宣传材料。记者 刘潇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4月21日开始前期准备,直到8月30日结束,共计100天。工作人员将在该县主要交通路口、农村集市、村民集中活动场所以及乡镇劳动保障所设置就业扶贫政策宣传牌50块;印制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手册5000册,宣传单彩页30000份。全县每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至少参加一次就业扶贫政策宣讲活动,每户家庭一份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单,让每一个人都清楚自己所能享受到的惠民政策。县人社局副局长王桃平介绍,此次启动仪式上,共有通过审批的培训美容师、面点师、互联网开发等多种技能的4家培训学校,石家庄冀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和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等11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提供了241个工作岗位,27人签订了就业意向。“今年,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将向我县投入就业补助资金100多万元,我们将免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500人,创业培训500人。此外,将努力完成全县取得中级以上职业技能职称900人的目标,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贡献。”王桃平说。

关键词:井陉,就业,扶贫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