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殴打辱骂民警被判刑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15 10:1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董世杰通讯员于书峰朱园园)公民应当配合人民警察履行职务,暴力抗法终将受到法律制裁。昨日,记者从石家庄长安区检察院获悉,当事人刘某甲、刘某乙因辱骂、殴打、威胁民警,分别被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

  据了解,2017年9月以来,被告人刘某甲的父亲刘某丙,因帮助石家庄市某单位刘某丁在老家盖房子受伤导致瘫痪,赔偿问题经法院调解后刘某丙一家不服,多次到石家庄市长安区的石家庄市某单位门口堵门,找刘某丁讨要说法。

  2017年9月19日8时许,被告人刘某甲、刘某乙和刘某丙再次来到石家庄市某单位门口,被告人刘某乙用平板车推着刘某丙往某单位大门口冲撞,派出所民警陶某、翟某及辅警到达现场,对二人进行劝说,被告人刘某乙和刘某丙不听劝阻。刘某丙从身上拿出一块砖头扔向民警,并对民警进行辱骂,被告人刘某乙用嘴咬民警翟某左胳膊肘致其受伤。被告人刘某甲看到父亲与民警发生冲突后,从车上拿出一把匕首冲向民警,并持刀威胁民警,后民警将其抓获。2018年3月12日,刘某甲、刘某乙两人因辱骂、殴打、威胁民警,分别被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

  检察机关提醒市民:任何诉求都应当通过正当合法途径来获得,公安民警出警处理警情是维护辖区稳定、保障群众权益的公务行为,任何妨害公务的行为都是对法律权威的挑战,危害了社会的安定,损害了执法的权威,任何企图以暴力形式抗拒执法的都应引以为戒。

关键词:殴打 辱骂 刘

责任编辑:李书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