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成立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20 20: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云萍)近日,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在河北的高职院校中率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院8000余名在校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科研。该院师生认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是对世界上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郑重纪念。

  近年来,该院精心选拔了一批政治思想好、理论功底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思政理论课教师,组成“思政理论课专业讲师团”开展宣讲,并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相结合,与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与女性特色教育相结合,有力促进了师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特别是近期以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为师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政课堂教学为主线,以各类生动活泼的专题讲座为辅助,结合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在师生中掀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窦新顺说,学院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义学 成立

责任编辑:李书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