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520” 省会634对新人领证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晓华 2018-05-21 13: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一个普通的星期日。但在众多年轻人眼中,“520”代表着谐音“我爱你”,所以这一天成为爱人之间示爱的好日子。如果你爱她(他),就在这一天表达出来。于是,一些相爱的年轻人会选择在这一天去结婚领证。每年的这一天,婚姻登记处会排起长龙,各婚姻登记处也会调整工作时间,正常上班,方便新人结婚登记。昨天,石市共有634对情侣结婚登记,全省则有1849对新人结婚登记。工作人员提醒,结婚领证是大事,请勿凑热闹。只要有爱,天天都是“520”。

  婚姻登记处有着甜甜的味道

  5月20日上午,记者在长安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内秩序井然,前来登记的情侣们进进出出,人不是很多。“现在快10点了,我们为48对年轻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今天来的人比平常多些,但不如去年多。”工作人员边忙活边介绍。

  不知是不是下雨的缘故,今年“520”登记的新人似乎没有往年多。不过,省会各婚姻登记处前还是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长安区婚姻登记处外,有些年轻人打着伞等在路边,他们一对儿一对儿站在一起,有序地等候着。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这些年轻人依旧有说有笑,仿佛空气中都带着一股甜甜的味道。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新华路和康乐街交叉口的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只见大厅内,叫号机在叫号,新人们忙着填表、拍照留念,大厅内没有出现拥挤场面。

  1992年出生的姑娘李畅和男友小聂拿到了大红结婚证书,两个人高兴地拍照留念,纪念人生中这重要又美好的时刻。“我们商量好了在5月20日这一天领结婚证,一看当天是星期日,就提前打了电话询问,知道婚姻登记处今天上班,就赶过来了。”李畅介绍。

  现场,新人们纷纷表示,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姑娘小尤和男友小郭俩人的登记过程,可谓是好事多磨,“他因为是军人,我们准备材料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小波折,还好都解决了。而且我和他是在去年的5月20日确定的恋爱关系,定在这一天也挺有意义的。”小尤说,领了证,她就是军嫂了。

  石家庄市新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李国磊介绍:“为方便新人登记,5月20日我们开设了4个窗口,包括开展婚检的新华区妇幼的工作人员,我们有16名工作人员上班。提前准备了200多个结婚证书,笔、表格等都提前备好。截止到中午12时,已经为82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而平时我们的日工作量大概在30对左右。5月20日是周日,本来是休息时间,考虑到会有新人们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为便民,我们5月20日正常上班。并且把这一通知提前10天就贴在了大厅外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20日恰逢周日,我省部分区(县)民政局提供了周末延时服务,即5月20日照常上班,为新人办理结婚手续。截止到5月20日16时统计,全省有1849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石家庄市登记634对,相比去年的500多对有增无减。

  结婚领证是大事,不要凑热闹

  记者注意到,为了让情侣们顺利完成登记,各婚姻登记处都是提前准备。大厅里叫号机叫号,安排人员疏导。

  不少新人表示,选择“520”领结婚证,主要是因为“我爱你”,希望讨个好彩头,选择这样的“好日子”主要是寄托美好的期许,也知道幸福的婚姻离不开婚后日常生活中的理解、包容和扶持。

  不过记者也发现,在“520”这天领取结婚证的情侣中,也有的是早上起床从微信上看到当天是个“吉日”,头脑一热就揣上身份证和户口本去登记的。“你真的想好了,虽然是赶上了‘吉日’,但咱们这样头脑发热领了证,你以后真能保证对我好?”在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外,一对情侣相互调侃着。

  而且也有年轻人因为想法突然,准备不足,一些证件准备有误,导致排队等了两个多小时,结果轮到办理时,却发现带的证件资料不对,两人又气愤地互相埋怨着离开了。对此,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其实两人只要有爱,天天都是“520”,不需要选择所谓的好日子。

  “扎堆办证结婚,耗时不说,最可怕的就是‘闪婚’。这样的结合,婚姻的可靠度有待考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曾经就有年轻人为了赶吉日结婚领证,结果不久两人发现性格不合,又闹离婚的。

关键词:领证,婚姻登记,结婚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