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赞皇着力打造“原生态蜂蜜之村”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丹 2018-05-21 11: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赞皇县嶂石岩镇三六沟村自然资源。赞皇县法院供 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 齐丹)赞皇县嶂石岩镇三六沟村地处太行山深山,是通往国家4A景区嶂石岩的必经之地。全村423户、1034人,其中贫困户33户45人。这里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方圆50公里内无企业,无任何污染,并拥有太行山区独特的气候条件。虽经历了30年改革开放,但该村经济依然落后,2016年被列为深度贫困村。

  2017年以来,作为深度贫困村精准脱贫的责任领导,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崔存利一年内7次到三六沟村调研,与村两委班子及村民促膝长谈,掌握了该村的全部情况,认真研究、分析了影响经济发展的各种因素,确定了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以“中华蜂养殖”带动精准脱贫、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在各方积极协调下,数个热心扶贫工作的企业先后到三六沟村考察,最终,赞皇县川祥水利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与三六沟村委会达成了“中华蜂养殖”扶贫项目协议,首期投资30万用于三六沟村项目蜂群、蜂巢的采购、设施建设等,拉开了三六沟村产业扶贫的序幕。

 
调研走访村镇。赞皇县法院 供图

  5月16日上午,受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崔存利院长委托,赞皇县法院院长王伟来到赞皇县嶂石岩镇三六沟村,针对精准扶贫工作与镇、村两级主要领导、扶贫工作组和热心关注精准扶贫工作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主持了中华蜂养殖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崔存利指出,严格按要求完成好精准脱贫任务,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对“中华蜂养殖”扶贫项目,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把下一步目标定位在“中蜂养殖+特色旅游”上,扎扎实实稳步推进,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并且把精准扶贫、发展特色产业与壮大集体经济紧密结合起来,走一条切合实际的发展路径。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关键还在于落实,因此,该项目要立即着手实施,争取尽快取得经济效益。

关键词:赞皇,助理,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