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发布

企业都可以网上办执照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巍 2018-05-23 11:1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过手机APP提交申请材料,第二天一大早就接到行政审批局的电话通知,让我到这儿来拿营业执照,真是既方便又快捷。”近日,作为全市首批拿到“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的企业之一,石家庄天彤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银斗禁不住连连称赞。

  5月18日,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第一家全面开通所有内资企业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业务。今后,该区所有内资企业都可以通过网上注册登记,并实现申请人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注册登记“最多跑一次”或“零见面”即可拿到营业执照。当天,藁城区行政审批局还在当地信誉楼广场举办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宣传推广活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将6000余份印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流程的宣传材料发放到过往群众手中。

  据介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藁城区行政审批局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区推行了“四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以“减证”促进“简政”,引进掌上电子身份认证系统,并开通了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为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所有内资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全面上线,标志着该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进入一个新阶段。目前,藁城区内资企业申请人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脑PC端进行网上申请,审核进度可随时通过手机APP查询。“窗口需要5到7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的业务,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只需1至3个工作日即可全部办结。”藁城区行政审批局注册科科长彭玉玲说。

  藁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建和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展“银企对接”服务,引进商业银行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由进驻银行免费为企业开展登记代办业务,实现办照、开户、企业融资一条龙服务。选择邮寄方式的用户,还可享受到“足不出户,证照送达”的服务。

关键词:企业,审批,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