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网友

防盗门成饭店“排烟口”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杜慧 卞静 2018-05-23 10:3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家住桥西区市公安局宿舍的居民孟凡(化名)来电反映,自家住宅楼一楼对外出租开成了小饭馆,其中一家有些“野蛮”,直接将防盗门改造成“排烟口”,炒菜的油烟全部排到楼道,导致楼道内乌烟瘴气,根本无法正常居住。不仅如此,还得忍受做饭、排烟以及送餐员取餐所制造的噪音,双重“污染”令人苦不堪言。

  市公安局宿舍位于黎明街28号,仅有一栋5层高的住宅楼。据居民孟凡称,随着时间迁移,楼里的原住户很多不是将房子卖了,就是将房屋出租了,尤其是一楼,几乎全部对外出租,90%以上的房子都租给小商户开起了小饭店。“打那以后,我们的生活就陷入了困扰。”

  孟凡说,居民楼里开小饭馆,直接带来的就是炒菜油烟以及噪音的污染,尤其是他所在的单元楼,一楼东侧的租户为了排烟方便,直接在自家防盗门上挖了个大洞,装上一个简易排风扇,每天做饭时都将油烟排放到楼道里,搞得楼道里总是乌烟瘴气、油烟味呛鼻。“一走进楼道里就头疼,太味儿了,都得捂着鼻子赶紧跑上去。家里门窗都关严了也没用,屋里照样飘着一股油烟味,难闻极了。”孟凡直抱怨。

  此外,做饭、排烟时都会发出“嗡嗡”的声响。小饭店生意不错,每天都有外卖送餐人员进进出出,无形中又制造了噪音,颇为扰民。“现在虽然一楼租户将排风扇用东西挡起来了,但油烟味依然不减,希望有人帮我们协调此事。”

  5月1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辖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知,此事居委会一直在积极出面与租户进行沟通,经协调后,目前已经在楼体外装上了排烟烟道,以减轻对其他居民的影响。对于居民的投诉,他表示会再次与租户进行沟通,看是否能将楼道内防盗门上的“排烟口”彻底封堵。

关键词:防盗门,排烟口,小区,公安局宿舍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