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俩醉汉问路不成将村民打成重伤……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23 11:5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李兵)喝酒后想去找熟人串门,在问路时却因发生口角将陌生村民打成重伤。日前,藁城区法院判决并生效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两名男子在潜逃近两年后最终自首并接受了法律的严惩。

  “你知道刘强的家在哪不?给我们指指路。”“我不知道,你们去问别人吧!”“刘强就是你们村的,咋会不知道这个人?”“我就是不知道,赶紧走!”……几句简单的对话后,想去找朋友串门的张峰和赵刚急了起来,当即找来镐等工具,不停朝这名村民的头部砸去,一时间,该村民脑袋上血流如注,情况很是危险。

  这是发生在2015年9月16日的一件事。当日12时许,一起喝酒聚餐完毕后的张峰和赵刚,来到藁城区某村,准备找朋友刘强串门。由于不知道具体地址,两人便来到村里的一个门市前,找到店老板郎先生问路……

  郎先生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经相关部门鉴定,其损伤属重伤二级。公安部门同时发现,张峰和赵刚竟然都消失不见了,二人随后被上网追逃。

  在四处躲藏近两年后,2017年4月13日,不敢回家的张峰和赵刚一同来到藁城区公安局张家庄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当年打伤郎先生的情况。

  藁城区法院近日审理此案后认为,张峰、赵刚故意非法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依法予以惩处。两人案发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从轻处罚。此外,两人与受害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取得受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最终判决,张峰和赵刚分别犯故意伤害罪,各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文中人物除郎先生外均为化名)

关键词:问路 重伤 峰

责任编辑:李书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