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网友

隔壁拆房昼夜施工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23 10:3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段时间,家住裕华区阳光水岸小区的古稀老人张敏(化名)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隔壁厂房拆迁,工人昼夜施工,白天干活我们能理解,可晚上他们也不休息,太扰民!”

  阳光水岸小区位于建设南大街168号,与小区一墙之隔的是一家大型国企。据张敏介绍,前不久这家国企搬迁了,原址从5月起拆迁改造,从那时起,小区居民开始饱受噪音之扰。“厂区来了施工队,有好几辆重型机械连轴工作,最初是拆房子,声音很大很吵,整个小区住户都能听见。尤其是紧邻厂区小区南边的3、6、11、12号楼的住户,受干扰最严重。”张敏说,厂区的施工人员很“勤快”,从早晨七点多就开始干活,如果仅仅是白天干活,居民也能理解,毕竟对方也是在工作,可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对方晚上也不闲着,“有时一干就是一宿,直到凌晨四五点才停工。”

  张敏清楚记得,5月14日那一晚,她一宿未睡,“我住在12号楼,在楼上就能看到施工现场,那一晚,勾机不停地将大量建筑垃圾放到后八轮大车上,再由大车统一运走。那一晚,我的耳边总是响起各种嘈杂的施工声,吵得我根本睡不着。”张敏说,由于她年逾古稀,睡眠质量本身就不太好,再加上对方昼夜施工,她很难入眠,“虽然不是天天昼夜施工,可隔三差五闹一回,我也受不了。”

  据悉,目前,小区南侧的厂房已经拆成一片废墟,只剩下临街的楼宇尚未拆除,“房子拆完了还得运垃圾,啥时候是个头呀?!”张敏说,不仅是阳光水岸小区,连隔壁天阳御龙湾小区也饱受噪音之扰。

  16日,记者从小区物业处获悉,隔壁厂房拆迁施工确实给小区居民带来噪音的困扰,他们已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施工方规范施工时间,最好做到不扰民。当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45市长公开热线,一位接线人员记录下施工的具体位置,表示会转交相关部门,严禁施工方夜间施工扰民。

关键词:拆房施工,扰民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