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法律

载爱前行 筑梦未来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刘辉 2018-05-23 11:3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2日下午,国内首部聚焦“5·12”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在我省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等地首映。该纪录电影由中国人寿与北京焦波光影文化公司联合制作推出,通过长达10年的跟踪拍摄,记录了以6位孩子为代表的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充分展现了他们在社会各界关爱下度过艰难时刻、于废墟中重建希望的感人故事。

  -《川流不息》跨越十年传递爱心

  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捐款1600万元支援抗震救灾,并在震后第二天宣布开始全面助养地震孤儿,直至他们年满18岁,而其中最小的孤儿当时仅3个月大。随后,中国人寿前瞻性地决定资助国内著名摄影家、导演焦波长期持续拍摄记录地震孤儿们灾后“重生”的历程,以向全社会展示公益的力量和唤起共鸣、传递爱心,这才有机会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为公众奉上这部跨度长达10年的珍贵纪录电影——《川流不息》。据介绍,影片中的“川”暗喻着四川、汶川、北川,更有水流、河流之意,“川流不息”寓意了“涓滴爱意,百川归海”,代表了大爱的蓬勃汇聚和生生不息,希望在中国人寿以及全国各界的大爱护佑之下,作为祖国的未来,孩子们能够勇敢前行。

  -由助养到助学公益接力

  5月8日,在中国人寿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纪录电影《川流不息》首映礼上,中国人寿已正式宣布,要继续为助养的孩子们尽责,以“助学”的方式继续帮助他们。在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助养”的基础上,增加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进行接力“助学”,整合形成中国人寿“双助”项目,在更高、更广的层面上持续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

  -金融央企全面践行社会责任

  地震相关援助项目仅仅是中国人寿广泛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寿通过责任险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4万亿元,为国家安全生产领域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近2300亿元,累计为9267万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7437亿元,其中累计支付赔款金额总计29.9亿元。在服务国家实体经济方面,中国人寿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近7000亿元,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超过3500亿元,投资“一带一路”建设约700亿元;在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工作精神,积极承担主体责任方面,中国人寿累计完成980个专项扶贫项目,投入资金9440余万元,助力龙州县成为广西首个脱贫摘帽的国家定点贫困县;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累计对外捐赠超过3.2亿元,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累计捐款6000万元。从支持国计到改善民生,中国人寿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发挥着一个负责任金融央企的巨大价值和标杆作用。

关键词:中国人寿 元 地震

责任编辑:李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