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风物

开国第一城——石家庄解放纪念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3 13:5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解放纪念碑

  石家庄解放纪念碑,位于石家庄市中心,和附近的大石桥、解放广场(老火车站广场)共同组成石家庄标志地带。这里是石家庄的肇兴地。

  1947年11月12日,经过六天六夜的激战,石家庄解放。作为新中国的试验田,中国共产党在石家庄解决了建设城市政权依靠谁、团结谁的问题,学会了如何恢复城市生产、发展城市经济。1949年7月21日,石家庄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正是从石家庄肇始,并走向了人民共和国。

  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它是我们城市的历史地标,铭记着党团结人民,学习、创造,建设一个新中国的历史。

关键词:解放纪念碑,老火车站,风物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