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风物

新中国制药工业的摇篮——华北制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3 13: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制药。

  华北制药,位于石家庄市区,是中国最大的化学制药企业之一,是新中国“一五”计划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

  在前苏联专家的帮助下,全国的化学制药专家聚集在石家庄,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1958年6月,当时亚洲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厂——华北制药厂正式投产了。全国人民急需的抗生素有了可靠的保证。开创了我国大规模生产抗生素的历史,结束了中国青霉素、链霉素依赖进口的历史。

  当苏联专家撤走之后,华北制药的科研人员,自力更生,刻苦攻关,硬是研制出了中国自己的青霉素菌种,彻底结束了我国依赖进口菌种生产抗生素的历史。

  因为华药,因为有了抗生素,中国人民的平均寿命增加了十年,奠定了石家庄全国制药工业基地的雄厚基础。

关键词:华药,药厂,制药工业,风物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