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精彩石家庄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古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3 16: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定古城

  古城正定,位于石家庄市北15公里处,是三国名将赵子龙的家乡,历史上曾与保定、北京并称为“北方三雄镇”。素以“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楼”著称。在正定古城众多名胜古迹中,始建于隋开皇六年公元586年的隆兴寺是我国现存时代最早、规模最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群,有“京南第一古刹”之称。寺中的“倒坐观音”被鲁迅先生称为“东方美神”。毛主席曾经说过,正定是个好地方,那里出了个赵子龙。在2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正定人才辈出,仅列入“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河北名人就有6位。有据可查的历史名人148位。

  1933年,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后四次考察正定古城。对正定的古建筑遗存视若珍宝。1994年,正定被国务院评选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关键词:正定,古城墙,精彩石家庄

责任编辑:李书军